【新时代青年说】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笃行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2022-05-15 11:03:28 彭诗意 郑佳蕊

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笃行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新时代·青年说”第二十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坚强党性。5月12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六教路演室开展五月政治理论学习分享会,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支部书记陈玲、副书记朱巧淋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李思琪同志主持。

全景.jpg

国际歌.jpg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八女英魂,光照千秋。随后,支部党员宋禹红同志带领大家共同了解八女投江的革命故事,她谈到,八位抗联女战士面对敌军不畏牺牲、英勇投江,展现出共产党员崇高的民族气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斗争精神,她们将爱国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她们在用生命保家卫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传承党的的优良作风,赓续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将爱国精神内化为民族自信,外塑成实践自觉,以传承不息的“红色薪火”砥砺党员初心,把好人生“总开关”,对党忠诚。

分享人 (3).jpg

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罗小燕同志以“五四精神”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分享人 (2).jpg

同心共战“疫”,彰显党员政治本色。金杰同志通过分享“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的抗疫英雄故事,向全体党员传递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要在抗击疫情的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分享人 (4).jpg

分享人 (1).jpg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蒲德光同志向在座党员分享了防灾减灾系列小知识,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向灾难遇难者默哀1分钟。他表示,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学习,发扬防灾减灾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抗洪精神,共同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安全防线。

总结.gif

最后,陈玲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自我党性修养,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文/彭诗意 郑佳蕊

图/赵瑞麒

指导老师/陈玲


责任编辑:徐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2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六教路演室开展五月政治理论学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