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政治生日 牢记党员身份

2020-05-06 10:34:28 陈力

“××同志:××年×月,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请接受党组织的祝福!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建立了支部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坚持定期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代表着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真,永葆本色;不忘本源,才能流长。如同出生之日值得庆祝,入党作为自己的政治生日也应铭记在心。不忘政治生日是“表”,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才是“里”。不忘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关键在于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观念。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通过建立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工作制度,提醒支部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未命名.png

政治生日贺卡

111.png

政治生日礼物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

2020年5月6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通过建立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工作制度,提醒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