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支部】党小组会 |聚焦两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2020-06-26 19:26:17 ZDXH经贸DZZ 党小组

2020年5月22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聚焦两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每个党员同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2020年6月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就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01第一党小组


2020年6月17日组长区悦棉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流程分为学习两会内容,了解两会关注热点、观看两会内容短片、分享交流学习两会内容及贯彻两会精神的感想、合影留念四个环节。


图1:小组成员学习两会内容


颜淑鑫同志谈到:今年两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来规模罕见的特殊会议。它展示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更昭示一个铭刻光荣与梦想的时刻即将来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会话题展现了美好生活的广阔前景,都是党中央和亿万民众的关注热点,都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深厚的人民情怀。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中,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我们学生党员要秉承两会精神,沿着继往开来的道路,凭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


廖静柔同志谈到:今年的两会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3月召开推迟到了五月。“人民至上”“六稳”“六保”“民法典”等一系列热词出现。这些热词中,我最关注的是“六稳”中的稳就业,经济发展是第一生产力,那么就业对于国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今年两会政府出台了很多就业指导、鼓励创业等政策,大三的我们很快将要面临就业这个大问题,因为疫情原因,各行各业的经济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大的挑战,但这些稳就业政策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从两会出台的这些政策我也能更深地感受到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图2:小组成员合影留念


02第二党小组


贯彻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第二党小组组长郑晓琪同志向组员介绍了两会五大看点,紧接着各成员围绕近期时政,了解两会热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分享自己的感受心得。


图3:郑晓琪讲述两会概况


郑晓琪同志说道:这次两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觉得两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无惧任何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去实现既定目标的信心与决心,让我感受到无论是什么样的“瘟疫”,都无法阻止中国前进的脚步。紧接着是张妍同志表达了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的观点。


陈少玲同志说道:“民法典是社会主义发展到现阶段所必需的,民法典草案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特色、时代特色、人民特色,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标志性立法。作为党员的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图4:小组成员学习两会五大看点


03第三党小组


2020年6月14日第三党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组长黎拉同志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两会延期召开。在2020年的历史节点上,处于特殊时期的考核大关,今年的两会对2020年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此次会议的流程为:2020全国两会概述,2020全国两会八大看点,大学生党员对两会的感悟。


图5:小组成员学习两会精神


赵家浩同志指出,两会的召开在于解决民生问题、发展经济,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指导和带领下,每一个“小我”的努力下,取得最终胜利,我们会实现“大我”的目标。


罗倩茹同志表示,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今年两会缩短了会期、调整了形式、改变了方法,但不变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薛梦同志指出,系列决策部署回应社会关切,聚焦民生痛点难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执政理念。


图6:黎拉同志讲解两会八大看点


文稿:第一-第三党小组

编辑:张艳桃

初审:郑慧婷

复审:赵家浩、曾创妹

终审:黄小润

2020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张艳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记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六月份党小组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