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召开4月班主任会议暨学生工作会议

2023-04-12 16:58:28 张兴

4月11日下午,能源学院在实训楼3区202组织召开“能源学院2023年4月班主任会议暨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从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就业情况和学生违纪情况等方面总结了开学以来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学生思想教育、队伍建设、就业促进、奖励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班主任要掌握“六个底数”,做到“六项要求”。“六个底数”即班级人员数据、重点关注人员情况、学生重大(家庭)变故情况、学困学生情况、评优评先(奖励资助)情况。“六项要求”即每周与1名学生谈心谈话、每月召开2次主题班会、每月走进自习课堂(宿舍)1次、学习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持续跟进帮扶、评优评先(奖励资助)程序规范、公平公正。

在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出,学生工作是应该据有大情怀的工作、是需要讲奉献的工作,要通过每名学工人兢兢业业的工作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学生工作人员要起到春风化雨、滋润人心的作用,用主动的关怀、温暖的话语、鼓励的眼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jpg



责任编辑:张媛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能源学院在实训楼3区202组织召开“能源学院2023年4月班主任会议暨学生工作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