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北京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1-13 20:50:12 北京大学

近期,北京市陆续出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针对疫情形势新变化、新情况,11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校长助理、秘书长孙庆伟等领导出席会议。14个专项工作组和相关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近日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和开展校园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学校与疾控部门紧密配合,及时启动工作预案,排查风险隐患,措施精准到位。目前,校园秩序井然,师生工作学习状态良好。各专项工作组正继续严格按照北京市、海淀区两级疾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在校内各区域特别是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加强体温检测和环境消杀,并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及时调整相关政策措施。

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代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介绍了相关政策,就如何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做好主动应对提出了专业建议。

会议指出,学校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预案完备,运转有效,各单位付出了很大努力,师生员工都高度配合,确保了校园零感染。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相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和充分准备。

会议要求,要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要严把入校关,加强校门日常管控,严格落实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校”,校内各类活动 “非必要不举办”,各类线下会议尽可能转到线上。要强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做到在校内所有的公共场所、所有人员聚集的地方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切实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医学部和各附属医院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全面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支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与疾控部门紧密配合,及时启动工作预案,排查风险隐患,措施精准到位。目前,校园秩序井然,师生工作学习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