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委举办“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7-05 18:00: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部党委于6月18日下午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办“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党委副书记阚维、党委副书记刘立,人事办公室主任黄欣、培训学院运营保障部主任武海涛、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姗姗,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周慧梅、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刘幸、学生工作办公室刘子煜等参会,100余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image.png

决赛由教育学部祖宇轩同学主持,历史学院赵文博同学担任主考,分为“ 开天辟地” 、“建国伟业”、“巨龙腾飞”、“伟大复兴”四个篇章,涉及必答、抢答、默契、风险多种题型,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重要人物事迹等内容,结合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考察选手对党史知识的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赛场上,气氛时而紧张热烈,时而活泼有趣,随着比赛题目的难度不断提高,竞争越发激烈。选手们不畏挑战,沉着冷静,凭借对党史知识的精准把握,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台上选手激烈比拼,台下观众踊跃参与。在精彩的比拼中间,本次比赛特设了有趣的中场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为本次知识竞赛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image.png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活动参与者和组织者表示感谢。施克灿老师肯定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提倡通过充满趣味性的竞赛形式,帮助师生了解党史基本知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施克灿老师表示,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守理想和信仰,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付出了一切,在年轻学生中开展党史教育是非常有必要性的,学部将继续通过组织丰富的活动,帮助年轻学生上好党史学习这一课,激励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红旗小队”荣获一等奖,“见贤队”荣获二等奖,“百事队”和“星星之火队”荣获三等奖。

image.pngimage.png

本次知识竞赛切实发挥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作用,参赛选手和师生观众在竞赛中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学部师生将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image.png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学部党委举办“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