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论述

2020-07-18 07:52:41 宋喆

脱贫攻坚是我国正在努力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

消除贫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也是我们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新中国成立后,在波澜壮阔的扶贫开发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地探索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贫困制度及治理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崇高的责任意识和无畏的担当精神,在长期扶贫脱贫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是对进一步加强党对脱贫攻坚领导提出的明确要求。只有在脱贫攻坚实践中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促进形成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协同推进机制,努力在加大中央及地方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扶贫资金监管力度,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以及健全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等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充分彰显“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本科生财务专业第二党支部

姓名:宋喆

日期:2020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见兰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消除贫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也是我们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