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长安大学坚持“四个突出”“四个到位”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 14:56:29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结合建校7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四个突出”,做到“四个到位”,引导师生在行走中体悟,在学习中传承。

突出领导带头,抓组织部署到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做好协调落实。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针对机关干部、教师、学生、离退休同志等不同特点,分级分类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突出理论武装,抓思想认识到位。坚持学深悟透、学研结合,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地研学等,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等形式及时开展专题学习;开展“党校教师学习党史系列培训”,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跟进学习。用好陕西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前往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重温红色记忆,激发使命担当。分批次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通过撰写观影心得、集体讨论等形式进行交流分享。成立由20余名本科生组成的“长安星火宣传团”,围绕初心使命、四史教育、时代征程、精神谱系、青春榜样、长大力量等六个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开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借阅室,向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发指定学习书目。

突出学校特色,抓自选动作到位。推出百首红色歌曲传唱、百部红色影片展映、百首红色诗文诵读、百部红色图书阅读、百名红色人物推介等“五个一百”工程。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与爱校荣校教育,开展升国旗、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等活动,举办“一部红星闪闪的长安大学发展史”青年党员座谈会、优秀青年校友奋斗故事分享会、“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师生座谈会等,以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双一流”的精气神。落实师生所盼,改善办学条件,建成师生服务大厅、学生社区示范性园区等,校园校貌展新颜。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以“庆建党百年,迎全运盛会,扬志愿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疫情联防联控、社区(村)便民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十四运”等五大板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项,参与人数5000余人次,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

突出氛围营造,抓宣传普及到位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跟进转载中央和部省等主流媒体新闻报道,及时刊发校院两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信息,深入宣传各级党组织在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官方微信和二级单位微信公众号相继开设“小澜讲党史”“党史大学习”“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栏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充分利用宣传栏、橱窗、横幅、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多角度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普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安大学结合建校70周年,坚持“四个突出”,做到“四个到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立德树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