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预备役连队抗疫纪实

2021-01-19 16:35:33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预备役连队抗疫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严峻时期,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预备役连队官兵在连党支部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毛小毛,重庆彭水人,预备役排长,原是中国陆军75集团军的一名退伍军人。两年都未在家中过年的他本想着今年在家好好陪陪家人,但在疫情下,一名中国军人的信仰让他立即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定期为村民考察体温,对往返车辆进行检查和劝返,张贴疫情告示、消毒和为即将返程复工的村民提供服务,为他们进行全面体检和开具出行证明。对于参加志愿服务,毛小毛说:“我的战友们,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他们不顾生命危险战斗在第一线,而我曾作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呢?我也想为社会做一点自己的贡献。也许力量很绵薄,但只要对得起自己,就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

(图为毛小毛正在为村民家中消毒)

龚韶斌,河北邯郸人,预备役副班长,在得知村党支部招募志愿者后就立即报名,在村支部书记统筹下,主要负责挨家挨户做好排查,做到一户一表电子档,物资捐款赞助和物资分配使用的记录。“我响应号召,加入村里的志愿者团队。在校我服务同学,在村我服务乡里,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做时代青年。”龚韶斌说。

(图为龚韶斌正在为村民测量体温)

不同城但同爱,抗击疫情他们都在行动。预备役战士杨洪梅(重庆大足人)、刘昆朋(河北唐山人)都在自己家乡所在的社区做一名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社区的出入点给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控制小区人员和车辆按规定出入。“我是党员,也是预备役战士,在疫情下就要主动担当,为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杨洪梅说。刘昆朋说:“随着防疫工作的大力进行,村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也不断增强,戴口罩出门,按票出门购物。时常也有热心村民给我们带来爱心物资。”

(图为杨洪梅正在引导居民填写出入登记)

(图为刘昆朋正在值守)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没有统一的服装,但他们却有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大学生预备役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若有战、召必回”,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预备役连队抗疫纪实。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mdash。抗击疫情他们都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