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疫苗接种我先行——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圆满完成疫苗接种

2021-04-27 10:08:54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按照东北林业大学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部署,4月21日、23日,奥林学院学生进行了新冠疫苗第一剂的接种工作。接种前,奥林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反复研讨,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一、工作准备周全,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

“我为师生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奥林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前均完成了疫苗接种,实现了100%全覆盖。秉承着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的理念,学院党委为本次疫苗接种活动做了充分的工作准备。从前期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讲解会到后期在现场陪伴学生们进行留观,整个接种工作过程中都能看到教师党员忙碌的身影。同时,学院还为接种疫苗的同学准备了“牛气冲天”口罩、纪念徽章、糖果等物品,做到精心谋划、耐心细致、张弛有度,为疫苗接种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奥林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刘洪良谈到:“疫苗接种是严格落实疫情精准防控的需要,奥林学院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原则为学生们进行讲解,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述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在接种过程中,教师党员们积极协助志愿者进行组织工作,展现了奉献热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

牛气冲天.jpg

二、直击接种现场,奥林师生积极主动作为

4月21日及23日,奥林学子在学校体育馆接种点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奥林学院党委书记于洋、院长刘志明带领全院教职工提前到达接种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志愿者、学生干部、现场工作人员以及老师们的引领下,奥林学子有序进行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各项工作。在留观等待时,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信欣说到:“本次学校组织的集中疫苗接种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温暖与强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更深一步地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我想对在场的各位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老师们表示感谢,我也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我的亲身体验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应接尽接’,号召大家一起共筑健康长城!”

牛气1.jpg

三、统筹精准施策,海外学子深感祖国温暖

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有59名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学习中心(东林CLC)。CLC的学生们知道东林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后,主动向学校表达了接种意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沟通协调,为CLC学生同样提供了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接种前,奥林学院为全体CLC学生召开了疫苗接种讲解会,详细介绍了疫苗种类、接种条件、注意事项等内容,CLC的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于4月23日顺利完成接种工作。接种后,CLC学生奥克兰大学中国留学生曲逸谈到:“因为疫情无法正常出国学习,我也曾感到迷茫。但渐渐地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身后来自祖国强有力的支持,祖国的爱时刻温暖着我的心。同样也感谢东林为我们提供的这次接种疫苗的机会,感谢奥林学院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此我想真挚地对所有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

牛气2.jpg

接种疫苗齐心协力,科学防控人人有责。在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党员、教师、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巩固抗疫成果,更加坚定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奥林学院党委会继续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将党史学习教育“走真、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奥林学院学生进行了新冠疫苗第一剂的接种工作。接种前,奥林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反复研讨,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以确保疫苗接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