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青春读诗会暨五四表彰会

2021-05-07 17:13:58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忆峥嵘岁月,诵青春华章。4月28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读诗会暨五四表彰颁奖典礼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参加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全体政工干部,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2020年度五四表彰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等近五百人参加活动。

图1.jpg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东林青年坚定信仰信念,在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洗礼、鼓舞斗志。希望同学们要争做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表率与标杆。二是希望东林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在传承浩气长存的五四精神中砥砺品格、凝聚力量。他指出对于东林青年而言,当下正是生逢盛世,也是责任在肩,希望东林青年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报国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东林青年坚持实学实干,在弘扬底蕴厚重的东林精神中青春奋进、凯歌而行。张志坤书记强调,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每一个历史阶段,东林精神熔铸和形成的每一个历史时期,都离不开青年学生们的重要贡献和独特创造。希望新时代的东林青年,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练就过硬本领、以争创一流的勇气站立时代潮头,牢记“替河山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铮铮誓言,以青春梦激昂中国梦,把青春力量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图2.jpg

本届青春读诗会于3月底正式启动,全校16个学院近千名师生参与其中,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个参赛团队进入决赛环节。最终,经过专业评委打分,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作品《腾飞吧!中国》、机电工程学院作品《百年辉煌中国梦》和交通学院作品《百年征程创盛世青年自强赢未来》获一等奖。

图3.jpg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作品《腾飞吧!中国》

图4.jpg

机电工程学院作品《百年辉煌中国梦》

图5.jpg

交通学院作品《百年征程创盛世 青年自强赢未来》

比赛现场,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跨越时空,一幕幕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8个参赛团队运用话剧、书法、舞蹈、音乐等多种表现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努力建设富强祖国的决心。铿锵有力的朗诵,真挚朴实的情感在至真至美的诗句中交融,将本次青春读诗会一次次地推上了高潮,激荡着师生们深厚、浓重的爱党爱国情怀。

在全校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与会学校领导同青年师生代表共同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在诵读中追忆百年光辉历程,体悟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6.jpg

随后,一段婉转悠扬小提琴合奏伴着“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学校领导、青年师生代表和全场近五百名师生一起挥舞手中的党旗,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澎湃、激荡人心,现场师生热血沸腾。伴着慷慨激昂的歌声,会场后方一面巨幅党旗缓缓展开,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场气氛热烈高亢,用歌声表达着对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情礼赞。

图7.jpg

活动中,东北林业大学领导先后为我校“2020年度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优秀集体和个人”、“2020年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心理健康教育组)”获奖代表、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大学生”获奖代表;2020年度“青年五四奖章”“模范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本次青春读诗会的获奖单位以及“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忆峥嵘岁月,诵青春华章。4月28日下午,我校“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读诗会暨五四表彰颁奖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