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解忧杂货铺” 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2021-05-12 08:48:15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引,把学到的党史知识转化为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具体措施,立足实际把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作为“我为学生办实事”重要内容,通过成立“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有效结合,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建学生的心灵家园,切实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健康素质及思想道德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512083752.pn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的教育工作,全力支持学院二级心理工作室的创建,给予充分保障。工作室现已配备了沙盘、充气速度球等专业设备,还具备个体咨询、团体活动、书籍阅读等多个功能。此外,在保护同学们隐私的同时,解忧信箱也成为了为同学们提供倾诉与咨询的一方天地。通过匿名写信与线上回信形成了高效沟通,打造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新阵地。真正全方位、深领域地做到让学生心事有人听、困惑有人解、困难有人帮。

微信截图_20210512083833.png

微信截图_20210512083844.png

育人重育德,育德先育心。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以党史教育工作为引领,以学生心理工作为重点,以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致力于解决学生一个又一个困难,为学生办一件又一件实事,这既是对“育人初心”的诠释,也是对“育心使命”的探寻。今后,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提升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培育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营造“助人—自助—互助”的良好氛围,以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培养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教育更有温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微信截图_20210512083937.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林立足实际把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作为“我为学生办实事”重要内容,把学到的党史知识转化为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具体措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