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到红色实践教学基地学习

2021-07-23 14:03:08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实践能力和历史责任感,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7月20日,以实践教学为第一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鹏、李想分别带队赴大庆、尚志两地,以领会龙江“四大精神”为重点,开展对 “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和“抗联精神”的学习。

学习“铁人精神、大庆精神”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以王进喜的生平业绩为主线。参观中,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都被铁人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在那种物质资源极其匮乏的条件下,铁人还时刻不忘学习,党员们表示:铁人精神不仅仅是一种动力,更是一个标准,一个高度,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和传承。

下午,一行人来到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研究中心,参观后,中心主任李万鹰教授为支部书记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大庆精神微党课。李老师讲到,大庆精神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是“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是“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

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李万鹰老师以讲故事、说历史、探学理、悟思想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学习大庆精神的形成发展及时代内涵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启迪作用。

学习“抗联精神”

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在暴风骤雨纪念馆和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内,教工党支部书记们认真聆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农民与封建地主阶级武装进行斗争的光辉历史和烈士们的革命事迹。感悟革命先烈坚定跟党走,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崇高品格和民族节气,进一步坚定了不忘来时路,始终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红色素质拓展活动,在笑声与汗水中促进相互间的交流,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教工党支部书记蔺吉祥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是对心灵的一种洗礼,不虚此行。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的奋斗历程浩气激荡、尽显风骨。这种英雄气概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瑰宝,他们为了捍卫国家独立、民族尊严而与侵略者誓死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让人潸然泪下、无比敬佩。作为当代大学教师,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始终忠诚于党,为国家尽一份力量,用青春拼搏奋斗,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本次红色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务工作者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对促进教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截图_20210723135600.png

微信截图_20210723135944.png

微信截图_20210723140004.png

微信截图_20210723140026.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北林业大学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到红色实践教学基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