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育人|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来源:东农马院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21-12-13 17:50:18

4月24日至5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反响热烈。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陈思琪

学习“四史”是为了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但又不只是这么简单,所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历史对我们还有启示和借鉴作用。“四史”的学习应该贯彻到每个中国人的一生,而每位共产党员更要将学习“四史”作为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学不止步,常学常新,不断深入学习,才能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领悟更深层次的内涵。在“四史”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培养望穿眼前群山峻岭,直达本质目标的火眼金睛,要提升敢于革新的勇气和创新发展的魄力,更要激励自己拥有像干革命一样的热情和精神,去干自己的事业。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赵瑛琪

党史、新中国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勇气书写的壮美华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传承党史、新中国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续写党史、新中国史新的篇章。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人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立时代潮头,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党史、新中国史着墨添彩。

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 孙悦

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学好“四史”是每一名当代新青年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微末,一步步发展壮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强,从仰人鼻息到今日站在世界舞台中央,历史的每一页都是慷慨激昂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每一名新青年的必修课。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应当从其中汲取养分,正身明志,不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涓滴之力。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王丽君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我的党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魑魅魍魉。我们一步步走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征程里,我们的国家从无到有,是无数共产党人心血历程。这份荣光与守护,需要我们现在的每一个来捍卫,尤其是我们青年一代。我们必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让“四史”真正留在我们心里。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 赵悦

“天下不能常治,有弊所当革也;尤人身不能常安,有疾所当治也。”纵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我们能够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之所以能够一次次纠正错误、转危为安,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而勇于自我革命正是党史给予我们的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王跃

学习百年党史,是在体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中,吸收进步的智慧和思想,汲取前行的力量和勇气。这堂四史思政大课生动清晰地向我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得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在民族复兴的快车道上超尘逐电,使得我们的中国梦不再遥远。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正如毛主席说得那样是早上初升的太阳,要以我们的勃勃生机为中国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时刻以党的光辉历史激励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祝昕昕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党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过去,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英勇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书写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部历史,无论从什么样的高度解读,对于党和国家,对于人民大众、对中华民族、对于人类文明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它是中华文明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更为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光辉,也在本次思政课中了解到许多有关建党的故事,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  苑紫藤

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学习“四史”,弘扬四史精神,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责任。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革命信念与理想,将四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担勤学笃行、爱国卫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历史的星光依旧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 孙嘉宁

2021年7月1日,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学习党史,从我党100年的历史来看,我党是在历经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起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照亮了民族复兴的崭新征程。在我党100年的历史长河里,涌现了许许多多的伟大精神。作为龙江儿女,更应该深入学习龙江四大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几十年来,一大批共产党人无不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权、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强不拔的必胜信念。历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党史,让我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为马院学子搭建起“四史”学习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历史回顾中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百年辉煌,切实感受到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3.png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4日至5月22期间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