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财经智库:湖北高考成绩明天可查,这一信息需要了解

2020-11-02 20:25:00 长江财经

湖北民办高校哪家强?听听我们的校长讲一讲。
7月21日下午,2020中国(湖北)“高水平”民办高校校长云峰会在汉召开,来自武汉地区七所民办高校校长为各自高校代言,展现硬核实力,方便考生“下单”择校。
峰会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求学宝高考报考研究院共同打造。这同时也是一场湖北(武汉)优秀民办高校全国高招直播推介会,现场面向全国家长和考生直播。


专家观点
 
邱均平,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创始人兼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曾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观点:
武汉的民办高等教育发端于1984年,如今已有23所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遍布武汉。近年来,一批武汉高水平民办高校“组团”进入全国民办高校百强榜之列,成为武汉奠定全国教育大市的基石,也为武汉全国科教中心这个品牌增色添彩。已经涌现出的通信工程、生物技术、生命科学、机械电子等大量特色专业学科,为武汉城市发展提供大量应用型人才。

胡涛,求学宝高考报考研究院院长。求学宝高考报考研究院作为国内高招大数据领跑者,为广大考生提供科学的升学规划指导服务,同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全国1600余所高校提供高招决策依据。
观点:
通过对求学宝APP考生行为数据分析研究,我们发现,随着国家重大战略对武汉的聚焦,武汉城市影响力和魅力在不断增加,城市魅力正在成为考生选择武汉高校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同时,高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基于应用型学科建设的品牌打造,也成为考生择校的另一个重要诱因。
民办高校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学科建设和具有识别度的学校品牌是民办高校未来需要不断提升的关键。这也是武汉民办高校共享武汉这个城市资源和品牌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在全国形成武汉民办高校品牌影响圈的合力,让更多的人选择武汉、留在武汉。


 
校长代言
 
武汉东湖学院校长王恕立:
武汉东湖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前身为创办于2000年的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四所独立学院之一。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并更名为武汉东湖学院。学校曾荣获“湖北最佳民办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十大最具办学特色示范院校等多项荣誉称号。基本情况,可以用几个“优”来概括——
一是优越的地理位置。学校位于全国最大城中湖——武汉市汤逊湖之滨。
二是优美的校园环境。学校占地面积1500亩,是全国最美大学校园之一。
三是优质的学习生活保障。
四是优秀的教师队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计发布了全国本科院校2012年至2018的教师教学竞赛排名,武汉东湖学院在湖北省69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23位。
五是优异的办学成绩。武汉东湖学院与武汉大学的关系,我们总结为四句话,叫做“源于武大、传承武大;跳出武大、别于武大”。

武汉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宗微:
武汉传媒学院2004年6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是湖北省“转型发展”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其前身是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
建校16年来围绕传媒专业建校,现设有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电影与电视学院、设计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传媒技术学院、文化管理学院7个学院,现开设31个本科和6个专科专业。学校先后获得“中国十大优势专业院校”、“中国传媒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品牌院校”等荣誉称号。
这些年来,我校坚持用“110”原则来更新专业、对标行业。老师教的是新本事,学生学的真本事,让企业用起来很省事。

这第一个“一”,就是“坚持传媒一线就是课堂”。除了常规教学,我们给学生架设了诸多“一线课堂”。
这第二个“一”就是“坚持请一线大咖进‘厅堂’”。今年奥斯卡的新晋评委、知名纪录片剪辑师李博就是我校客座教授,去年他还指导了我校电影与电视学院2016届毕业生的毕业创作。
最后一个“零”则是“坚持课堂与舞台零距离”。每个专业都鼓励把所学变成作品搬上舞台。

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
武汉工商学院是全国最早转设成功的民办本科高校之一。

学校办学实力强。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国际商学院协会会员、湖北省首批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单位、省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省首家转设后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省“文明单位(校园)”等。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被评为中国顶尖民办大学。
此外,学校办学条件优良,校园环境美。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科专业与行业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学生近三年来平均就业率达95%。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霖: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创办于2004年2月,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也是湖北省首批应用人才培养试点高校。2014年教育部批准转设并更名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校坐落在武汉市江夏区风景怡人的青龙山麓,毗邻中国光谷,占地面积逾千亩,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有三个硬核特色:

第一,考研留学特别多。
第二,就业创业特别好。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第三,老师学生特别有爱。“武工院人人都是志愿者”这一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大爱的榜样不断涌现,呈现出群星效应,营造学校的大爱氛围。

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
一校一园: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
三个领先:教学改革在全国高校处于领先地位,创业者教育在全国高校处于领先地位,产学研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三型人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学校独有的办学特色。
科研兴校:以科研来带动教育和研究发展。
国际办学:创办中国首个海外研究生院---汉口学院英国研究生院。
京山校区:规模化办学,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校长毛春义: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历经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两个发展阶段,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16年获批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进行招生,已发展成一所以艺术为主、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本科院校。学校下设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环境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亚心护理学院等7个学院,现有在校生9100余人。
报考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十大理由:

1.教育部批准的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进行招生的高校;2.成龙先生在中国合作设立影视类的唯一高校;3.国内外艺术教育名师云集;4.艺术学类专业建设特色鲜明;5.产教融合实施个性化培养;6.国际交流合作不间断;7.教学科研成果斐然,获湖北省同类高校首个国家级项目;8.人才培养质量受到业界高度认可;9.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10.教学设施优良,生活设施完善。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
武汉学院的前身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面向全国统一招收,设有33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腾讯班)、会计学(ACA班)、财务管理(CIMA班)和网络工程(华为班)4个特色专业在第一批本科招生,2017年获准招收留学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
武汉学院的硬核实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民办公益办学是武汉学院最大的硬核实力,由腾讯联合创始人陈一丹投资20亿兴建。
二是具有一流的大学校园和办学条件。
三是武汉学院社会声誉好,招生专业80%以上为中国民办高校的一流专业。
四是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
五是具有明显的管理优势。
六是武汉学院是经主管部门批准招收留学生的民办大学。
七是武汉学院是湖北省唯一被批准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

(来源 长江财经智库)
 

责任编辑:胡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1日下午,2020中国(湖北)“高水平”民办高校校长云峰会在汉召开,来自武汉地区七所民办高校校长为各自高校代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