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08-28 09:15:53 杜爱

2023813日暑假期间,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于选上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故事分享会由党支部书记杜爱同志主持,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在分享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悟。

支部党员杨启钥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他担任新生朋辈导师的经历。他表示,自己成为朋辈导师的初心是希望能够给学弟学妹们提供积极、正确的引导。在担任朋辈导师的过程中,杨启钥同志和班级的每一位同学促膝长谈,在交流之中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生活、课外活动中产生的种种疑问和问题,并结合自己和优秀学长的经验,为他们展现大学生活的种种可能性。最后,杨启玥同志呼吁全体支部党员,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誓言,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去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支部党员施姝辰同志分享了自己作为吴健雄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在学生组织中为全院师生服务的故事。施姝辰同志是东南大学“暖心大使”十佳朋辈心育工作者,她积极组织心理座谈会,贯彻“生为首位”的理念;开展心理沙龙活动,邀请各班学生与辅导员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施姝辰同志表示,心理健康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与同学们积极沟通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烦恼,并努力为他们提供正面积极的建议。最后,施姝辰同志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心理健康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引导同学们体验美、发现美、创造美。

支部党员朱铭浩同志分享了自己担任健雄书院荣誉志愿者的经历。朱铭浩同志表示,自己报名成为健雄书院荣誉志愿者的初衷,是为师生们提供尽善尽美的学习环境和服务。他全身心投入书院的日常运营工作。参与研讨间的预约管理,确保同学们便捷地利用这些场所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他也认真负责书院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为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解答疑惑,为他们提供舒适、安心的学习氛围。最后,朱铭浩同志表示,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收获颇丰,既磨砺了自己的职务技能,与书院的老师和学生管理团队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也培养了作为党员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为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毛欣威分享了学博讲堂的开展情况。学博讲堂是学生会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创办的学习帮扶团队,创建的初衷是为了打破不同年级间信息流动的隔阂,为低年级同学提供更多学业生活、科研规划等方面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在大学里少走弯路。党员同志如娄骐、王九重等同学积极参与,为学习帮扶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学博讲堂始终围绕为同学们办实事的宗旨,组织答疑交流16 次,服务对象超过150人,录制多期微课堂,科目涵盖高等数学分析,模拟电子线路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等多门核心课程。

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分享会圆满举行。此次活动激荡起吴院党员们办实事的奋进之力,激励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与实践中知行合一,从小事做起,显现党员担当、磨练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温暖人心,奉献点亮青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秉承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为师生办实事,积极服务社会,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杜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8月13日暑假期间,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于选上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故事分享会由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