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华北电力大学:百件实事惠师生

发布时间:2021-04-25 09:07:28

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田雨欣终于在3月中旬返校了。迎接她的,除了春意盎然的校园,还有一个惊喜:宿舍楼通热水了!雨欣和同学们可以足不出楼洗浴了。

实现宿舍楼供热水是华北电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件实事惠师生”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积极开展绿色智慧综合能源系统建设工程,应用太阳能集热器和高效热泵等低碳热源技术,建成了多能互补分散式生活热水系统,解决了多年来学生要到集体浴室洗浴的困扰。

“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和工作成效。”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划拨专项资金,校党委书记任组长靠前指挥,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推出了“百件实事惠师生”实践活动。通过校级、院级、二级单位、党员先锋岗和党员个人等多个层面,深入调研师生生活学习中的难点堵点,转变为工作着力点,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值教职工体检,该校83岁的退休教师臧少平因家远堵车,未按照既定时间到达医院,因担心错过体检,急得满头大汗,血压升高。离退休工作处老师一直耐心等候在医院门口,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登记,李维老师边安慰边搀扶着臧老师抽血,验尿……全程陪护臧老师完成体检。

“为保障离退休老同志体检,我们每天安排专人在医院协助他们做好信息采集和服务工作,确保每位离退休教师无忧无虑完成体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小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大事落到实处。”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聂国欣说。

曾成是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自动化1905班学生,因疫情居家网课期间疏于律己,返校后发现有些课程学起来很吃力,于是走进学院的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申请课业辅导。不到半小时,曾成就成功办理,还顺便预约了一次心理咨询,帮助自己缓解学业焦虑。在以前,这两项业务办理至少要跑两栋楼四个办公室才能完成。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介绍,一站式服务中心可以完成课业辅导、心理咨询、学生资助、评优评先等多项工作,作为“百件实事惠师生”的重点项目,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打造智慧党建、智慧学工,畅通线上线下平台对接渠道,完善“全链条式办事”模式,努力让师生“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


相关推荐
热度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