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西南财经大学“三问三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2:07:58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南财经大学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坚持做到广泛问需、精准问策、扎实问效,实现办好关键、办出实效、办到心坎,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广泛问需 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盼

边学习、边调研、边实践,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结合。3月29日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德武带头践行“一线规则”,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率队前往机关党委、金融学院分党委、校团委、离退休党总支等6个单位进行调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走访交流、深度对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综合学期初师生思想动态、光华校区学生学习生活空间恳谈会、离退休工作处意见建议、光华校区教职工意见建议等四个信息来源,全面了解师生需求,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做到精准问策 研究确定启动事项清单

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坚持一事一策、专策专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研判,把调研成果作为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协同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深入师生群体倾听真实需求。从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整个校园的环境绿化改造,到图书馆充电插座及时增加、公共区域无线网络升级,西南财经大学坚持从最关切的问题入手,从最现实的需要出发,从最突出的事项抓起,最终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启动事项清单,形成了涵盖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基础设施、环境改造等多个方面的共计17个项目。同时,学校现已完成面向各二级党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共征集350余条具体事项,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实现扎实问效 多措并举推动落地落实

立足师生需求“排忧解难”,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西南财经大学坚持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责任人,以有关部处室、二级党组织为责任单位,逐项认领、拿出措施、明确时限,做到台账清楚、责任清楚、结果清楚“三个清楚”。在学校专题网站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充分展示校内各单位办实事、解难题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一把把室外休息椅在光华校区家属区悄然出现,离退休活动中心乒乓球室地板逐渐焕然一新,6间教师午休房里提供了整洁的床铺,明德楼8个新增学生讨论室窗明几净……以师生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师生满意为第一要求,西南财经大学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责任编辑:王浩洋
相关推荐
热度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