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第二期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举办

2021-11-30 09:52:12

办实事、开新局,共话百年新征程。10月13日,第二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举办。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副校长胡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围桌而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交流座谈。

HZ9_0378-1634111983475.JPG

胡俊主持活动,并介绍了活动背景。他说,“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安排。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邀请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凝聚共识,推动学校发展。

活动中,来自电子学院、机电学院、资环学院、软件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学院、医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格拉斯哥学院的10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科研谈了感想与收获,并对学校学院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在科学研究方面,老师们建议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注重产学研一体化,彰显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加快建设科研共享平台,建立高水平的实验管理队伍,实现重要仪器设备的共享,创造更加有利的科研条件;推动文科特色发展,加强文理科的交流合作,建立跨学科研究平台。在教师发展方面,老师们认为要更加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为每位青年教师配备成长导师;尽快出台教师分系列管理细则;制定校院两级高水平学术期刊推荐目录,坚决破除“五唯”,建立更加科学的学术评价标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师活动,提升教师人文素养。在管理服务方面,老师们建议要进一步优化机关办事流程,建立审批督促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知名度。此外,老师们还针对校园停车、工会活动等提出建议。校领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负责人对部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HZ9_0411-1634111972059.JPG

靳敏感谢老师们给机关党委和工会提出的建议。她说,老师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学校服务平台也要跟上这种多元化的需求。近年来,机关党委一直聚焦机关工作作风的持续提升和改进,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校工会也致力于通过多种渠道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希望老师们通过多种渠道提出宝贵意见,助力机关党委和工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曾勇感谢老师们对学校的关心。他说,老师们提出的意见,有些是切身相关的问题,有些是身边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学校各相关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对能够解决的,要按照程序抓紧解决,并将解决进度和结果反馈给老师;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创造条件,推动问题尽早得到解决,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事。学校重视每一位老师的成长发展,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也希望老师们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相结合,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副校长胡俊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围桌而坐,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