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管理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圆满成功

2021-11-10 16:57:09

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富国强兵,国之要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清晰地明白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人民军队,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在厚德楼A101举办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佘时飞,管理学院辅导员裴延丽老师,以及退伍大学生符泽晖、曾丽、李浩洋、伍轩剑。

图片

本次大会开始时,裴延丽老师进行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党史宣讲。此次宣讲,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党的100年光辉历史是一部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事业理想信念而努力斗争的史诗。

近代以来,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无数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忘死的奋斗者,他们心中有主义,有信仰。我们正是因为有无数前辈们的奋斗与牺牲,才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青年一代,信仰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图片

符泽晖同学分享了他参与抗洪抢险的经历,其真诚的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了其浓烈的爱国精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最后,他说到:“如果你想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如果你想家人以你有着这份光荣使命而骄傲,如果你想为守护国家的和平安定承担起一份责任,那么参军入伍将是你实现梦想的坦途。”

图片

曾丽同学是一位飒爽的退伍女兵,她与我们分享了她的部队生活。在部队时,酸甜苦辣万般滋味她都尝过。经过部队的训练,她树立了团队意识、学会了吃苦耐劳,同时也收获了无价的战友情谊。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很多事情都是趁年轻就要敢想敢做,不要等到失去了机会成了永远的遗憾才去后悔。”现在的她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曾是一名防空女战士!”

图片

李浩洋同学用“兵之初,苦比练”、“迎难而上,不惧挑战”和“参军报国,不忘初心”来总结他的军旅生活。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他在演讲中告诉我们,服役这两年,他经历过了蛇虫鼠蚁出没的恶劣环境,也磨练出坚持不懈的毅力,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相信他已经找到了属于他的答案。

图片  

最后,伍轩剑同学从解答同学们主要的问题以及军旅生活的变迁出发,为我们讲述了部队的有关知识。他告诉我们:大学是青春的起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青春只有一次,参军荣耀一生!

在各优秀退伍同学的介绍后,现场的同学也得以进一步了解部队,了解我们崇拜的人民军人!

图片

管理学院副院长佘时飞老师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裴延丽老师为符泽晖、曾丽、李浩洋、伍轩剑同学颁发管理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图片


男儿心中军人梦,拿起钢枪,守卫祖国;女儿心向花木兰,巾帼英雄,保卫一方。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投身国防的决心。


责任编辑:谭意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管理学院举办了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