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2020年退伍大学生返校欢迎暨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2021-01-19 12:06:00

11月12日中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退伍大学生返校欢迎暨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各学院辅导员、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获得和感悟,做了应征入伍宣讲。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和国旗班学生表演了花枪、队列、擒敌拳和刺杀操等节目。学校征兵工作站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征兵宣传材料。
2020年,学校共有11个学院的26名大学生退伍复学,其中陆军17人、武警5人、火箭军4人,共获得各类嘉奖、奖励38人次。

“两年的军旅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脱下军装不会脱掉军人的血性,卸下肩章卸不下军队的优良作风。回到母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将继续以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文学院退伍学生赵钰说。
商学院退伍学生张丽荣表示,将永远感谢部队所给予的财富,永远记得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回到熟悉的校园,会更加珍惜时光,以一名退役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韧乐观地面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2018年退伍、免试推送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美术学院学生侯梓腾寄语大家:“褪下戎装,提起笔杆依然是英豪;打开书本,知识的殿堂仍是我们驰骋的疆场。退伍不褪色,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履行一生的军魂,勇闯佳绩,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理顺体制机制,加大奖助力度,积极鼓励引导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2020年有6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连续三年完成征兵任务。
学校也高度重视退伍学生的成长成才,树立榜样,多措并举,努力使学生成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全面发展型人才。2020年有9名退伍学生免试推荐攻读各大院校硕士研究生。

    


同时,学校将国防教育工作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鼓励学生应征入伍、扎实开展本科生军训、创新军事理论课授课模式、加强学生自组织建设等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工作,在青年学子中形成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师大举行2020年退伍大学生返校欢迎暨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学校共有11个学院的26名大学生退伍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