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学防疫第一战首战告捷

2021-09-23 11:51:37 葛静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一位退役军人离开军营时对党和国家的铮铮誓言。今年开学初期,为保障同学们顺利返校,桂林医学院尖兵协会的多名退伍大学生积极响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的号召,争当抗疫志愿者,把军人作风带到战“疫”一线,身先士卒,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永做人民卫士”的钢铁誓言。

在活动现场中,退役大学生志愿者们情绪高昂,在马院第三支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积极发挥奉献精神,在现场指挥交通,进行防疫检查,帮助有困难的返校学生,充分展现不怕累、不怕苦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开学防疫第一战首战告捷。

图片1.png

 志愿者们帮助行动不便的同学

八月炎热的天气,志愿者们每天要进行8小时的高负荷工作,很多战友担心队伍里的女志愿者身体吃不消,面对这样的质疑,她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我们同样是退役军人,能扛得住。”这是她们在工作中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在‘00后’大学生面前,我们更应该做好表率。”该协会入党积极分子李文洁说。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志愿者帮助返校人员抗行李

在烈烈的日头下,志愿者们要帮返校人员抗行李,疏通交通,防疫检查,还得不停地引导……这些辛苦在杨势圣看来都不算什么,“对我们这些当过兵的人来说,这都是‘小菜一碟’。”杨势圣自豪地说,在疫情面前,我依旧是一名战士,在抗疫的战场上战斗,是光荣神圣的使命,这也是对一名退伍大学生军人的考验。

图片5.png

退役大学生志愿者杨势圣在持勤

面对赞誉,志愿者们表现得轻描淡写,他们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团体,投入志愿服务是他们应该做的,面对抗疫情这场特殊的战争,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积极奉献,为疫情防控,保障返校人员的安全和学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让“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和热血青春在战“疫”一线中闪闪发光。

图片6.png

                         尖兵协会成员合影留念

马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带队老师表示,今后桂林尖兵协会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与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在应急救援、校园管理、帮扶解困、卫生防疫等方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主力军作用,展现出退役军人“戎装虽脱,军魂尤在”的良好风采以及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在学生中引导带动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葛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一位退役军人离开军营时对党和国家的铮铮誓言。今年开学初期,为保障同学们顺利返校,桂林医学院尖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