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先锋百日行动”启动

2021-04-10 20:44:28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组织部共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先锋百日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让研究生党员进一步理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深刻内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脚踏实地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自3月5日起连续百天在校内设置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对全校师生提供咨询、爱心帮扶等服务,同时现场搜集师生对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事务处理等方面提出的建议意见并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通过党员先锋岗服务让学生“少跑腿、少绕圈”,发挥朋辈引领宣传教育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

目前,研究生党员先锋岗主要设置在学校老图书馆一楼。首班站岗党员来自医食学院和光电学院的2个党支部,后续通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推荐党员进行每天1-2人次轮岗,站岗时间为早上8:15至下午4:45,解答研究生关心的学籍证明、成绩单打印、火车票充磁问题,以及研究生党建工作、毕业就业工作、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课程、课程考试安排、奖学金评定等各类问题。

3月5日当天,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共接待学生咨询80余次,帮助学生解决报到证盖章、成绩打印等问题。一个优秀党支部,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先锋党员,一面鲜红旗帜。“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先锋百日行动”主题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党员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推动全体研究生党员明理增智、崇德力行,以青春奋斗之姿态贡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服务掠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组织部共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先锋百日行动”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