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21-08-20 21:14:35 王宇倩

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开展“读懂中国”活动。4月20日,我院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特邀原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影像科退休教师尚国燕、魏渝清两位老党员讲入党初心及为党奋斗真实感悟,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我院正处级组织员李兴同志主持。

TOQB4XBU5W)]KD)R79I{]4F.png

一起学习党史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感受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挫折、奋起到强大的百年峥嵘岁月。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勤学笃行、砥砺前进,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640 (5).png

一起听入党故事

1938年出生的尚国燕教授以自身艰苦的求学经历和入党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来之不易,出身于农民家庭的他,正因为有了共产党自己才有机会得以完成学业。他用朴实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听党话、跟党走,献心血、担使命,精医技、育桃李,护健康、卫家国的爱国爱党高尚情操。

`K]KHR8909X(5MTH`0`H`9I.png

渝清教授则以刘子江教授等优秀党员故事,告诉我们“千千万万这样默默奉献着的普通共产党员才是中华民族的真正脊梁”。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在祖国需要技术、需要发展的时候,投身医疗事业、在条件艰苦的时候想方设法地贡献自身价值。

8B5A5JAV63$FB~T]8}8W`(X.png

一起过政治生日

全体党员为政治生日在四月份的姚琨、黄郸殚、胡雪三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尚国燕、魏渝清两名老党员并向他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同时希望青年党员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脚踏实地的为祖国的建设作贡献,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学生党员胡雪激动的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天是我一岁的政治生日,真的太有意义了!”

640 (4).png

一起重忆入党初心

当天过“政治生日”的教师党员姚琨、学生党员黄郸殚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

“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也借这个机会回忆一下当时赤忱的自己,最初的模样!”姚琨从“入党初心在家庭环境中孕育”“入党初心在大学校园中培植”“入党初心在岗位历练中坚定”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入党以来的追求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640 (3).png

黄郸殚深有感触的说:“疫情事件,全国人民之间的无私奉献、互帮互助、不畏艰难敢于面对以及那些美丽的逆行者的所作所为让我心里震撼,那一刻我才真正从心底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深层理解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40 (2).png

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尚国燕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一起重温铮铮誓言,在庄重的仪式中,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钙”,使他们牢记入党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640 (1).png

党委书记李雪梅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知史爱党,读懂中国。党的历史就是一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身边的老党员则就是最好的授课老师。希望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交流中传承红色基因,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珍惜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陈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0日,我院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支部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