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数理人”分享“我的入党故事”

2021-10-16 13:43:07 学校校园网 数理学院

10月12日下午,数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之“我的入党故事”分享活动在奉贤校区召开,本次活动作为“百年峥嵘路 接棒启新程”——数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专业老师林方婷教授和岳荣先教授先后做汇报分享,2021级数理学院本科新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分享。

林方婷老师的汇报从“从小树立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林老师谈到,自己的入党过程长达二十年之久,她于1998年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终于在2017年顺利加入了党组织。而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也是对自身进行梳理和剖析,尤其是思想转变,以及对于人生价值和意义的思考。在讲述第一部分的时候,林老师着重介绍了她的家庭环境和童年经历,在红色氛围的浸润中,她在小时候便对中国共产党萌生了好感和期待。第二部分主要是在分享大学时期的入党心得,她以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不能因为太过专注于专业课学习而缺乏加深对党的理想宗旨、组织纪律、党员标准的系统理解和认知。随后,她借用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这句话,勉励同学们在入党过程中树立明确的目标和远景,并为此方向不断努力,即使最后的结果没有那么理想,回想奋斗拼搏的过程不会留下任何遗憾,真正做到敢于拼搏青春无悔。讲到第三部分时,林老师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贯彻到实践中的格言,需要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心怀服务意识。


岳荣先老师的汇报以题为“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来展开论述,他以“50后”老教授的视角,讲述了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对于这一代人的印记和影响。岳老师通过自己的经历,包括在国内读书和在港读博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韶华,用功读书,并且需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信仰,无论身处异国他乡还是面对大是大非,都要立场坚定,衷心敬爱中国共产党。随后,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场同学都纷纷深受感染,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顶峰。

本次“我的入党故事”分享活动,从信仰这一话题入手,将老中青三代“数理人”紧密地联系了起来,充分地激发起青年学生的入党意愿。并且,通过榜样的力量,很好地引导了青年学生自觉地把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与人民联系在一起,投身爱国报国事业,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大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数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之“我的入党故事”分享活动在奉贤校区召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