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08-12 23:04:1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让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全系力量推动事业发展,7月21日至25日,电子系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追寻光辉足迹”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在开班式上,系党委书记张艳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感悟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自身具体工作,提升党性和攻坚克难的能力,最终推动院系事业发展。

9ba0b71da62e4dca8c227bbb1c45745d.jpg

在理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课程。通过大量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党的斗争、建设、成长历史,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

1.jpg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到三湾改编旧址群、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旧址、纪念馆,共同回顾了党在井冈山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为井冈山战斗时期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震撼。通过现场教学和实践,往日硝烟弥漫的战斗岁月仿佛回到眼前,学员们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缅怀革命烈士。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字字铿锵,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2.jpg

此次培训班使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内涵,接受了精神洗礼,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凝聚了思想和力量。经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真理、悟思想,继承弘扬井冈山精神,擦亮党员底色,全身心投身电子系事业发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1日至25日,电子系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追寻光辉足迹”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