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们一起走过!

2021-03-03 08:47:03 万雯

2020,

是物交院教师党支部

全力战“疫”,

勇担使命,

用爱为教护航的一年;



2020,

是物交院教师党支部

潜心笃志,

砥身砺行,

匠心筑梦,奋勇拼搏的一年;



2020,

是物交院教师党支部

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不负韶华,成绩斐然的一年。



2020,

我们一起走过!

2020,

感恩有你!

同心抗疫,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是永远会被历史铭记的一年。物交院教师党支部的34名党员用一份份金灿灿的抗疫志愿者服务证书,一封封满怀敬意与深情的抗疫感谢信,一枚枚感恩有你沉甸甸的抗疫纪念章,记录下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鲁迅先生曾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在14亿中国人坚强走过的抗疫之路上,支部的34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在社区抗疫的一线,无私奉献,发光发热,如同点点萤火,虽然微弱,但终会汇成照亮人间的星河!

①爱,可以战胜一切

②点点萤火汇成战疫星河


坚守云端,

践行课程思政,共育红才

2020年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我们每一位教师的授课方式!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5日,国家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高校在疫情期间实现 “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疫情期间,物交院教师党支部34名党员教师们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凭着对学生的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在空中课堂坚守了133天!党员教师们不断主动想办法解决各种线上教学难题,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圆满完成了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33个班级2462名学生160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全体党员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自觉将专业小课堂同抗疫大社会、思政大课堂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主动与学生沟通交流数千人次,讲中国战疫故事,讲身边党员教师的抗疫故事,让学生们在故事中感受共产党员的爱,伟大祖国的爱,更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坚守云端,共育红才

党建引领,

育人经验获推广

2020年,湖北党史网宣传报道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来学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湖北组工网报道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会,说我们党建工作抓得实、基础好,围绕中心工作,成效显著,让我们信心倍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现代职教网、今日头条宣传报道教师党支部线上线下双联动,教学防疫两不误的先进经验,中国邮政快递报、湖北电视台专题报道我院00后的学生抗疫先进事迹。

支部两名党员

获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表彰

2020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支部的石小平同志获评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优秀党务工作者”唐军荣同志获评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优秀共产党员”。此次表彰是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对支部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

“筑红魂,育红人”

支部微信公众号创刊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物交院教师党支部公众微信号开刊了!
     物交教师党建微信公众号秉承“筑红魂,育红人”的理念,忠实地记录着支部34名党员在党旗下共同的成长;勾勒着支部34名党员为党的教育事业共同努力奋进的痕迹。同时,让每一位关注我们的人感受到力量与温暖。
     “筑红魂,育红人”公众号成为了物交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我们通过公众号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文化熏陶的作用,通过产教融合,质量强院,让每一名师生都能人人出彩,人人进步

物交教工党支部公众微信号开刊了!

实施强师工程,

党员坚守初心,

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徐小丽
获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吴一丹
获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王友珍
获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黄纯文/刘婷
获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黄纯文/刘婷
获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许慧/金涛
获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唐云山、石小平、汪玉卉团队
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银奖

唐云山、石小平、汪玉卉团队
获2020年全国“互联网+”快递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张利分
获第二届”中国交通教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奖“

全体党员教师利用假期,积极参加1+x职业技能证书师资培训以及国培、省培等培训30余人次7个1+X证书项目有序推进通过培训,教师教学能力不断得以提升

①笃行见真知,博学润学子

②破茧化蝶非为梦,振翅高飞终有时

③推行“1+X”落地生根,助力学生“出彩人生”

践行现代学徒制,

党员积极作为,

专业硬实力彰显

《“三联合、四精准、五融合”物流精英学徒探索与实践》
(石小平物流教学团队)
获全国物流教指委教学成果二等奖

《校企“三联合”共育物流精英学徒试点研究》
(石小平物流教学团队)
获中国物流学会教研教改课题一等奖

学院获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

深入践行现代学徒制

携手共创育人新模式

支部全体党员

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

2020年6月起,湖北全面推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

支部34名党员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他们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以实际行动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他们协助社区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他们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社区防控值守、清洁家园、夜间巡逻等工作;他们积极宣传,让急救知识进社区;他们耐心指导社区居民掌握社区医院网上预约的方法;他们在重阳节慰问社区高龄老人,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他们密切联系群众,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接地气、受教育、长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书写党员责任担当,共开展下沉社区活动400多个小时

长按扫码即可查看详情

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导下,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为:万雯、张扬、唐云山、唐军荣、韩婷婷。此次换届选举,选出了爱党为党护党的党务工作者,换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风貌。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支部书记工作室

获评全国高校“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由“省示范”向“国示范”迈出坚实步伐。

喜讯

 2020,感恩有你!


 2021,我们继续相伴前行!


 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支部作为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将迎来验收;


 2021,支部书记工作室作为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将开始建设!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我们通过奋斗,

  披荆斩棘,

  走过了万水千山。

  我们还要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前路浩浩荡荡,

  万物皆可期待!




责任编辑:李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