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九)丨四史学习分享会

2021-10-02 23:40:54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不断地向历史学习,汲取历史智慧,总结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以回答和解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习近平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历史经验,对广大党员进行“四史”教育,使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具有特别的作用和意义。

9月30号下午两点,在德智楼9B301开展“四史"读书分享会,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四史"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微信图片_20211002233009.jpg

▲第一小组进行汇报

《信仰人民: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

第一小组汇报的是《信仰人民: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本文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中国悠久的“民本”政治传统中汲取精华,提高组织社会和群众的能力;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提高思想能力,对社会主义理论和话语推陈出新;探讨了国家治理的核心任务;讨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关于土地流转方向等该书认为的关健性问题,共产党人应强调问题意识和政策导向,抓主要矛盾。在办好经济建设的“大事”的同时,以社会主义的方式组织人民办好“小事”。

微信图片_20211002233123.jpg

▲第二小组进行汇报

《浴血荣光》

第二小组汇报的是《浴血荣光》,作者金一南。那是一个热血澎湃、狂飙突进的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批年轻人浴血奋斗,国民党的一批年轻人也在拼命奋斗,共产国际的一批年轻人也在奋斗。这是一个年纪轻轻就干大事的时代,也是一个年纪轻轻就丢掉性命的时代。

没有一个人老态龙钟,没有一个人德高望重,而且没有一个人研究长寿,切磋保养,都是主义、奋斗、牺牲、救亡。这样的现象应那个时代而生,也应那个时代而完成。

微信图片_20211002233214.jpg

▲第三小组进行汇报

《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

第三小组汇报的是”中国震撼三部曲“中的《中国超越》。本文从“文明型国家”的视角探讨了中国话语对西方话语的超越,解释了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和中国制度安排及其背后的理念,论证了中国许多做法的深层次的合理性。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维系了五千年文明而没有中断的伟大国家,历史上长期领先于世界,落后于西方是近代发生的事。而自现代以来,中国迅速“赶超”西方的背后是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的总体成功,这种成功源于对中华文明底蕴的把握、对中国红色传统的承袭,以及对国际有益经验的借鉴。



微信图片_20211002233308.jpg

▲党员同志做总结发言

这是本学期第一次进行“四史”读书分享会,每位分享的学员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之所以要学习四史,是为了学习党的优良精神以及党员的良好作风。借鉴经验,充实自己,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9月30日是我们国家的烈士纪念日,在此对革命烈士敬礼,作为祖国的栋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子们要继承革命烈士们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微信图片_20211002233703.jpg

微信图片_20211002233706.jpg







责任编辑:何月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9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四史学习分享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