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哈工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9 16:17:08

4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220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就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作出部署。

熊四皓指出,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巡回指导组一线督导、全校各级党组织有力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走深走实,形成了一批创新探索和有效经验,在一校三区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熊四皓从3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第一,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重温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和学习党史必须秉持的正确态度。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教材,系统把握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党在各个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感悟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要持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紧密联系起来、融会贯通起来,确保始终对标对表、校准方向。

第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要在“走深”上下功夫,引领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密切结合学校百年历史推进党史学习,引领广大师生把握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持续增强新百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求新”上下功夫,创新各种载体,使党史的红色人物、重大事件、典型经验等从历史中融入校园生活,成为师生求学治学中离不开、放不下的宝贵精神给养。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聚焦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任务,在办实事中反复对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不断叩问初心、锤炼党性、践行使命。

第三,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新百年开新局。要始终对标卓越要求,在新百年杰出人才培养、大国重器打造等各方面拿出更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过硬举措,跟世界一流较真、跟自己的极限较真,放开手脚跳起来摸高、甩开步子大胆向前跑。要紧紧抓住关键矛盾,统筹推进新百年一流大学建设和四项重点领域改革,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法宝,一以贯之、乘势而上、再战再捷。要持续用力落细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等,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切实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开出卓越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作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熊四皓讲话.jpg

熊四皓讲话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