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之线上教学—常健教授(《公司法学》课程任课教师)

2021-01-19 14:08:26

《公司法学》课程教学采取超星网络平台学习与“腾讯会议”直播相结合的教学范式。

1、超星平台建设

接到学习网络授课的要求,公司法学课程授课的三位老师就开始积极寻找上课的各类素材,构建完善的网络教学平台。

首先,构建合理的课程设计,充实课程内容。将整门课程进行合理分配,按照教学进度安排合理布局,统合教案、教材、学习视频、讲授视频、补充阅读材料等。

超星平台

其次,合理安排每一节的学习内容,做到均衡合理,有助于引导学生逐步探索,循序渐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兴趣。

视频资料

再次,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补充阅读材料,尽量满足不同学习能力学生的学习需求。对于学习能力弱的学生提供教材和教学案例影片;对于学习能力强的学生,提供补充阅读材料和英文原文文献,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参与。

课程资料

2、腾讯会议直播

3月9日上午9:45分开始的《公司法学》教学,是本门课程的第一次讲授,为了更准确的了解学生需求,明确告知学生学习的要求以及超星平台的使用方式,课程的讲授方式,也为了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在了解和使用了多个教学平台之后,选中了“腾讯会议”进行直播。“腾讯会议”直播对于网速要求不高,能够实时互动,教师不仅可以要求学生发言,学生还能够在听课过程中运用聊天功能随时向教师提问,教师可以及时反馈,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问题。

常健老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具体的直播流程如下:

1.提早一星期建立了《公司法学》课程专属QQ群,在群里发布腾讯直播的邀请码,邀请学生进入会议室。

2.告知学生到超星学习平台中签到,进行技术性点名。

3.全员禁言开始直播讲授。但聊天功能持续开放,学生可以实时提问,教师也能把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与问题。

4.与学生互动,向学生提问,要求学生开麦回答问题,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对教授内容的掌握情况。

5.课程总结,布置下次课程的预习工作。

直播界面

整体而言,学生反映超星平台加“腾讯会议”直播的学习效果较好,希望能够下次课程继续此种形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战疫有我之线上教学—常健教授(《公司法学》课程任课教师)。《公司法学》课程教学采取超星网络平台学习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