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华中科技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学院打出服务师生“组合拳”

2021-05-17 23:00: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云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牢固树立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实实在在为学院师生办好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

树枝“欺人”,学院“速摆平”

“学院北面有一排梧桐树,树越长越大,这棵树的枝干就向学院大楼这边弯曲,冬天还没有感觉出来什么,开春之后,树木都抽芽了,发现树越来越茂盛了,枝丫都伸进办公室了,春天风大,太危险了。”4月30日,学院老师反映,树枝“爬进”办公室,除了梧桐絮扰人,还极有可能破坏墙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学院立刻协调学校园林科,对学院大楼北边梧桐树的树枝修剪,优化师生工作和生活环境。围观的师生看见树冠一点一点被清理,纷纷感慨危机终于解除,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头顶的树枝了。

地砖“美容”,出行“不难过”

近日,有师生反映,管理学院南面地面停车场上的地砖损坏严重,车辆出行和人行走其上的时候总是叮叮咚咚。下雨时破损地砖下面更是容易积水,一踩就溅一身,希望能及时维修,让师生安心通行。学院一收到师生反馈,立即协调学校总务办利用“五一”放假时间,对学院大楼南广场破损地砖进行封闭维修。假期归来,学院大楼南广场地面已经“美容”完毕,师生出行不再“难过”。

时间“逃跑”,教室“给提醒”

“学院上课不像教学楼上课,上下课都有响铃。老师们有时候讲到忘我,就把握不好时间,有时候下课时间到了还有一些知识没有讲完。”有学生提出老师课堂授课时间有时候把握不好,部分老师也对此感到头疼。学院立即行动,在学院大楼内各教室安装时钟,方便师生掌握上课和学习时间。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如今,老师们上课时抬头就可看到时间提醒,一目了然,学院师生赞不绝口。

此外,管理学院每周对学院大楼内各楼层饮水机水质进行监测和水质公示,保障饮水“入口”质量。在学院大楼内1至3楼学生学习区域的厕纸安装卫生纸,方便学生使用。学院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自觉在坚守初心使命中为师生群众谋利造福,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管理学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