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示活动举行

2021-06-27 23:30:16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华中科技大学再创辉煌!6月20日晚,“永远跟党走”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示活动在韵苑体育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在活动讲话中指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历史和实践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华中大栉风沐雨70载,为国家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取得的成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结果,是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学校历届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懈奋斗的结果。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华中大人将永远跟党走,奋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题展示活动在百人歌舞《在灿烂阳光下》逐渐拉开帷幕。“带着镰刀和铁锤的百年交响,我们从这里出发”,在《我们从这里出发》的朗诵声中,主题展示活动的“六课时”13个节目逐一精彩呈现。每个“课时”之前的视频上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段重要论述,带大家重温“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进程,指引大家面向“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唱响“2049畅想曲”。

1A472

在情景歌舞《跟随祖国站起来》中,现场师生再次重温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进入“第一课时”——站起来。这段刻骨铭心、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上,少不了华中大人的身影。“我一直跟党走,一生跟党走,希望年轻同志努力拼搏,年老以后做到无怨无悔……”杨绪光、张勇传、陈德树、朱玉泉、刘树茂、黄光英、吴江,7位老党员代表在短视频中用自己早年志愿入党,矢志投身于建设祖国伟大事业的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邓星钟、石佑恩、叶妙元、吴克启、黄冠杰、韩晏生、姜太平、王元汉,8位出生在20世纪30、40年代,“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来到现场,在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元元的陪同下,一同走上舞台,用他们精神矍铄的状态、斗志昂扬的晚年生活,证明了永远跟党走,选择中国道路,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实践的必然。邵新宇、李元元为他们现场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歌曲《你的名字》的伴随下,我校943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字在舞台大屏幕上一一浮现,让这份神圣又光荣的荣誉闪耀夜空。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情景歌舞《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带领大家走进“第二课时”——富起来。舞台大屏幕上播放着华中大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的70年辉煌发展史,歌舞《不忘初心》阐释了华中大人和党的初心彼此不分,见证了“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在“最美面罩姐姐”,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感染科护士喻银燕坚毅眼神的照片中,音乐诗《爱的神眼》引领大家进入“第三课时”——强起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永远写在中国发展奋斗的历史篇章中。我校11家附属医院3万余一线医护人员的全力战疫,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生命之歌。大合唱《天使告诉我》在学校交响乐团与师生合唱团的倾力配合下,让人凝心聚神,重温战疫精神力量。

面向“十四五”,你有什么计划?——“我要继续为新工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我要为培育更多突破信息技术‘卡脖子’的创新人才继续贡献力量”“我要为健康中国助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更优的医学保护”“我们要以培养领军人才为目标”“我要让法医专业在‘健康中国’中作出更大贡献”“我要致力于让科技成果惠及更多患者”“我要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要引导青年学子立足所学,服务人民,报效祖国”……8位赤诚的讲述者,8段关于学生、关于事业、关于理想、关于人民、关于祖国的真挚告白,何岭松、秦磊华、董念国、周华民、刘良、周宁、闫帅、杨柳,他们代表学校各岗位教职员工发出“十四五”的最强召唤。情景讲述《我的十四五》拉开“第四课时”——十四五规划的帷幕,青春动感舞《奔跑吧青春》展现青年学子奔向未来美好明天的蓬勃朝气。

“金光闪闪的校徽,是我终身不渝的奖章,我要大喊一声,愿做一辈子的教书匠”“每次大会发言,我都会把校徽图案放在PPT首页,和我的名字成为一个整体,我为这个身份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华中大人而自豪,我一直在努力实现这枚校徽赋予我的使命”“我要把华中大的精神播种在西部土地上,让胸前的校徽在那里闪闪发亮”“我会用校徽提醒自己,永远铭记华中大精神,做顶天立地的华中大学子”……《校徽是最美的奖章》,蔡荣泰、何依、黄德修、周敏、刘名5个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份的华中大人,以“校徽”为题,讲述自己的华中大情缘,倾诉自己爱校、爱党爱国之情。

作为华中大校友,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是否还会记得胸前闪耀的校徽?刘石泉、余腊梅、姚婷,3个不同年代的华中大毕业生通过视频,带来了自己关于爱国的深刻理解,表达了对未来投身建设祖国伟大事业的无限向往。

青春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青春华中大学子不懈地跑向“第五课时”——2035远景目标。

炫目的科技秀《未来已来》用属于明天的方式打开了“第六课时”——2049畅想曲。情景歌舞《今天以这样的方式爱国》《理想照耀中国》的视频生动全面地展示了近年来华中大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刻阐释了为什么华中大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红旗招展、歌声激昂,韵苑体育馆成为红色的海洋,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口中高唱出心中的信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掀起最高潮,因为这首歌,就是大家此时此刻心底唯一的念想。

6月20日夜,华中大校园里最美的颜色就是红色,天空中最闪亮的星就是共产党员。

(图片由记者朱必勇、刘涵木,通讯员杨龙;视频由记者高翔,通讯员王亦恒提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0日晚,“永远跟党走”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示活动在韵苑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