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省教育厅职能部门党支部来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联学

2021-12-06 10:25:4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12月1日,湖北省教育厅职能部门党支部和我校学工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联学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二级巡视员肖慎钢,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了活动。
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欧阳康教授以《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以“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三种意识”为引入,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召开的极为重要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欧阳康教授深入阐述了全会的时代意义,总结提炼了百年党史中三个《决议》展示的思想演进逻辑,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的历史经验。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体系结构和内容特点、定位和意义。《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可以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欧阳康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和“十三方面伟大成就”等重要内容。
                                                                                                        记者 刘涵木  摄
在辅导报告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更坚定了大家矢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发有为、笃定前行,交出新时代大考合格答卷。
校学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易元祥主持活动。湖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高校学生处、省招办、省就业中心和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省教育厅职能部门党支部来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