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启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1-12-16 09:35:11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胤任 贾露雅 徐东辉)12月6日,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面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80余人,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这标志着朋辈宣讲全会精神正式启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为在场师生专题辅导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岳奎指出,“《决议》表达了我们党是什么,党要干什么,同时告诉我们党如何保证干得好、干得成......”;要讲好全会精神,需要以“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为逻辑线索,通读《公报》全文,把握《决议》精髓。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生动幽默的语言,岳奎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示范宣讲。

学讲团成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展示。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宋楷、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张东琪,分别以《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坚持人民至上》和《致“28岁”的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青年榜样》为题进行宣讲。两位同学从青年人的视角出发,用生动感人的故事阐释了全会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

在宣讲展示结束后,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朱锐同学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自己的感受。他认为,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常态化深入学生支部开展党史宣讲,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其所在的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总结点评环节,岳奎向学讲团成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既要在语言上注意表达的方式,更要讲理论、讲逻辑提升听众的信服感,鼓励学讲团成员努力做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进青年人的心坎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滕灯光充分肯定了学讲团“学讲结合”的理论宣讲模式,鼓励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深入学生群体开展宣讲,带动更多同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疆鄂鼓励学讲团坚持“用青年话语,发时代先声”,在理论宣讲的服务奉献中不断收获成长进步,实现“育人育己”的有机统一。

据悉,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是致力于理论宣讲的学生党员先锋服务组织,由来自全校25个院系的60名优秀学生党员构成,由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指导建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学讲团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备课,经过精心备课、3轮专业教师指导打磨,推出首批5门全会精神专题微党课,将以500余个党支部为抓手,深入研究生群体开展宣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6日,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面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80余人,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这标志着朋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