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文化艺术服务团赴井冈山黄坳村开展支教活动

2021-01-18 18:18:17

井冈山大学文化艺术服务团赴井冈山黄坳村开展支教活动

为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儿童成长,7月8日至11日,井冈山大学“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筑梦新时代”音乐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赴井冈山黄坳村开展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以音乐、美术、舞蹈来丰富乡村留守儿童们的业余生活,为其假期的时光增添色彩。志愿者们为村里小朋友们带去了彩铅、素描纸、水彩笔、油棒等学习用具,并赠送给孩子们各类书法、美术教材,从最简单的基础笔儿童画入手,以创意水彩的形式绘画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夏天。音乐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学红歌,跳民舞。教孩子们《歌唱祖国》,通过音符和旋律,传播音乐知识,让孩子们“懂得”旋律的美妙;通过对民族舞蹈的学习,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加热爱中国民族的文化,通过肢体穿搭情感,在音乐中分享爱,培养大家的爱国情怀。通过几天的学习交流,小朋友们能独立用画笔绘制出心中的梦想,用旋律呼唤出心中的大爱,用肢体表现出心中的希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井冈山大学文化艺术服务团赴井冈山黄坳村开展支教活动。井冈山大学文化艺术服务团赴井冈山黄坳村开展支教活动 为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