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学子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取得突破

2021-06-11 15:23:27

6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的10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电子类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软件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凭借物联学子在电子类竞赛中的优秀表现,学校首次获评全国电子类优胜学校,取得本项比赛在电子类项目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是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该项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去年年底便启动校内报名,广泛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赛。同时,依托电子设计俱乐部、程序设计俱乐部、物联网创新应用俱乐部等平台,组成以孙顺远、冯伟为主要指导老师的电子硬件组,以孔军、罗海驰、吴琼为主要指导老师的软件组,分别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等方面,针对硬件工程能力、语言编程能力、算法知识学习等开展多次集中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和科创氛围。参训同学坚持集中学习、研究策略、总结经验,利用线上线下讨论平台的操作、程序的编译,一同研究历年省赛、国赛真题,进行模拟测试。在江苏省赛中物联学子发挥出色,共夺得24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4人取得国赛参赛资格,获奖项数和入围国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在总决赛中,参赛同学不骄不躁,沉着应战,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心理素质,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物联网工程学院紧扣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内涵新要求,以稳步提升学生个人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为目标,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全力提升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结果。

a.jpg

总决赛现场

b.jpg

参赛队员合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落下帷幕,江南大学取得本项比赛在电子类项目中的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