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举办第一届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

2021-10-20 15:54:53 江南大学

1017日,由江南大学主办,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筹)、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一届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周石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无锡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及来自国内兄弟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卫主持。

首先,朱庆葆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集中开展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高层次研讨,不但是深化大健康产业建设内涵的重要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和提升健康水平的基础保障,对于提高国民素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江南大学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发挥在食品科学领域的经验优势,瞄准行业发展、学科交叉、产研融合等关键问题,形成启迪智慧、交流经验、优势互补的年会传统和共创、共建、共赢的研学生态,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为国民健康提供更多饮食新选择。

高亚光在致辞中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无锡有着争当中国特殊食品产业高地的坚定决心,这份决心源自无锡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质的平台服务、顶尖的名校支持。希望与会嘉宾为无锡特殊食品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期盼将更多前沿理念、最新技术、发展资源带到无锡,携手开创特殊食品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周石平指出,特殊食品的发展在我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特殊食品产业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特殊食品产业的发展,企业是主要的推动者,同时也离不开高校、科研机构、技术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他强调,一是要推动技术创新,二是要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共同推动特殊食品的健康发展。

大会报告分为五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等16位来自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行业发展趋势、高效生物制造、营养保健食品发展、精准营养研究、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等主题作大会报告,他们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探讨交流,分享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领域的政策法规、学术前沿动态以及工程技术创新,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场特殊食品高质量视听盛宴。大会报告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刘仲华、任发政等专家主持。

江南大学食品学科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学科底蕴,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食品科学与工程”连续3年蝉联世界第一。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以功能食品研究为主体的国家级平台,在益生菌与微生态制剂研究与开发、功能食品原料及功能因子开发、保健食品功能评价与风险控制、特殊膳食食品研究与开发等领域的研究转化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探索前沿领域,凝聚行业共识,汇聚行业资源,助推我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片27.png

出席嘉宾合影

图片23.png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

图片24.png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致辞

图片25.png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周石平致辞

图片26.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卫主持论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17日,由江南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