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国家卫健委食品司领导一行来江南大学交流调研

2023-03-13 15:53:48 江南大学

3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带队,食品司标准处处长齐小宁,风险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宁、资源协作处处长满冰兵、标准三室主任张俭波等一行来江南大学交流调研。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食品学院院长范大明,国家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学明,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及院长吴林海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顾正彪主持。

会上,朱庆葆对宫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发展生物科技,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为我们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的一年,学校严格落实“四方”协议有关要求,推动了包括政产学研用协同体系、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智库等建设,为进一步发挥四方协同机制、落实四方建设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他希望,借助食品司及风险评估中心领导一行来校专题调研为契机,深化“1+6”合作机制建设,强化技术资源整合应用,在共建高水平智库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加强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谋划部署落实,为进一步服务党和国家的“大食物观”有关要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顾正彪从学校概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共建等方面对江南大学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江南大学与食品司及风险评估中心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用好“1+6”合作机制,将进一步助力江南大学食品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的提升,为江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樊永祥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强调,江南大学有一批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未来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学科和专业,构建基于食品工程、营养健康等领域的立体化、多层面的交流合作体系,将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他希望与江南大学在提高技术储备、打造智库平台、共建重点实验室、加强人才交流、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中国食品安全管理建设和风险评估工作。

宫国强指出,江南大学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要加强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上的合作交流,由浅入深、由小到大、持续发力,推动“四方”协议和“1+6”合作机制落实。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宫国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拉高营养健康高线。要促进监管、公众、企业三方达成标准共识,准确把握“大食物观”的具体要求。二是深化食品体制改革,食品标准敢为人先。要结合国内的饮食结构,把膳食数据转变为生产力,形成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三是发挥好专家智库作用,保持咨询渠道互通。要构建好食品安全智库平台,把桥梁搭起来,减少信息鸿沟。

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1+6”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度讨论。会后,宫国强、樊永祥一行参观了食品学科史馆、食品学院、国家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及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

2-1.jpg

座谈会现场

2-2.jpg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并介绍“四方”协议落实情况

2-3.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讲话

2-4.jpg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讲话

2-5.jpg

宫国强、樊永祥一行参观考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领导一行来江南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