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答题

2021-12-06 19:10:51

为配合做好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帮助用户更好学习掌握党史知识,“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每日公布强国题库中部分党史知识试题和答案,希望你通过每天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国大典之前,毛泽东主持召开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一致决议接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为施政纲领,任命周恩来为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出题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召开。(出题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1955年3月,党的全国代表会议决定成立党的中央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出题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1955年4月,亚非29个国家政府首脑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会议。周恩来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在会上鲜明提出“求同存异”的方针。(出题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 裁决者 最终 评判者 (出题单位:安徽省青阳县融媒体中心 推荐单位:安徽省池州市委讲师团)
                                                                                                                                                                                                                         转载自共产党员公众号

责任编辑:嘉院外语党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