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銮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光影中的党史”红色电影展播

2022-03-08 20:25:40

际銮书院党史学习教育

——“光影中的党史”红色电影展播

(第六期)

2021年11月27日晚19:00,际銮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光影中的党史”红色电影展播(第六期)在书院博学厅开播,本期红色电影的片名是《湄公河行动》,书院各年级学生共计90余人参与观看。


图片


影片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在金三角湄公河上,两艘来自中国的商船遭到不明身份之人的枪击袭击,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中国、老挝、缅甸开展了三国联合巡逻,集中对糯卡的制毒窝点进行扫荡。中国小组也深入最危险境地,与丧失人性的贩毒分子进行惨烈对决。


图片


通过观看本次电影,在场同学无一不被中国小队的勇敢与无畏所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我们的国家不会忘记任何一位公民,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的和平生活保驾护航,向他们致敬!



观影感想节选:

图片

谈谈对缉毒警的感受吧,那种满怀热血和不怕牺牲的勇气,那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为素不相识的人付出生命的情感……他们也有家人、有朋友,有许许多多值得他们留恋的东西,他们却不怕未知的危险,这种精神是令我所钦佩的。

——2019级国学实验班 钟惠婷

《湄公河行动》这部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中国缉毒警察破获湄公河金三角地区特大武装贩毒集团案件。缉毒警察不畏困难、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挡住了黑暗,是他们在保卫国家的安定,向伟大的缉毒警察致敬!

——2019级综合实验班  张博文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电影拍摄的场景,每一帧画面都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当看到因毒枭迫害而肢体残缺的普通百姓时,我无比庆幸且感恩此刻的安定生活;当看到制服上的五星红旗时,我油然而生宽慰与心安。谨记在湄公河惨案中遇难的同胞们,致敬为此案的侦破而英勇牺牲的战士们!

——2020级综合实验班 潘雨欣


责任编辑:宋潼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1月27日晚19:00,际銮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光影中的党史”红色电影展播(第六期)在书院博学厅开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