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大学宣讲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4 15:53:34 南京大学

32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建清来我校宣讲,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胡金波主持报告会。

20210327210717199eey5vm.jpg

万建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深入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江苏人民开天辟地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惊天动地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非凡历程与伟大成就。报告主要分四个部分:一是从九个方面入手,深入阐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通过对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的介绍,提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提出要通过六个进一步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10326150944708nc5bkw.jpg

胡金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闯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推进着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如今正带领我们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风雨百年,青史可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教育强国、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20210326150944675sae35e.jpg

胡金波就抓紧、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目标把好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切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指引,对党史学习教育想得透、看得清、辨得明、做的实;切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导向,悟创新理论伟力、强两个维护自觉、守立德树人初心、开学校发展新局。二是聚焦内容搞好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光荣革命传统,充分运用江苏丰厚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三是善用载体落好实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观照现实结合起来,与学校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着眼服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围绕九个第一,善用活动载体,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

胡金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求很高。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中把握现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开创未来,出神入化起好步、出类拔萃开新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参加宣讲交流的学生代表积极提问。江苏如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党史育人作用?环境学院博士生申珊齐首先提出问题。万建清表示,学校要做好红色资源利用的谋划工作,讲好思政课,丰富课堂形式,结合党建、团建活动,用好丰富的红色遗址、遗迹,传承红色基因。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刘涛针对报告中提到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一说法,结合在党的历史上涌现出的系列先进典型精神,提出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如何学习和继承这些精神,把学习党史转变为成长、成才的养分?”“这个问题非常好。万建清回答,新时代青年党员,特别是大学生,要了解革命精神、传承好革命精神、做新时代新革命精神的创立者。他激励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早日为党和国家作贡献。

20210326150944445ixvryu.jpg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有关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思政课教师,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等在现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同时开通视频直播,全校党员同志线上参会,各党工委、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联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大学宣讲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