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旅游与文化学院顺利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2021-01-18 20:36:2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入了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活动的影响,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教学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响应,迅速调整教学设计,大力发挥课程团队的优势,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该院教师“因疫制宜、因课制宜、因生制宜”制定线上教学活动方案,切实保障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等质同效,力求将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降到最低。选取优质课程资源,依托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知到”等网络教学平台,通过参加各类线上教学培训、熟悉测试教学平台以及教师、技术人员互动交流等方式,提前做好课程PPT、课程视频、电子版教材、问题思考等教学资料,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备课工作,于2月26日开始实施课程试课工作,并作多个线上教学预案。

3月2日开课第一天,该院师生“跨越地域屏障,登上网络云端”,情绪高涨,精神饱满。通过慕课资源+直播平台+电子教材+课程PPT+线上交流”的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授课。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师生们遇到网络拥堵、教学平台卡顿、个别学生连接失败等问题,但经过教师们应急处理以及多套方案,所有线上教学活动如期顺利进行。学生们一致反映,特殊时期采取的“全新教学模式”,跨越时间、地点限制,教学方式更为灵活、教学效果更为实效、师生交流更为便捷,获得了新的学习体验。线上教学开课当天,旅游与文化学院开课22门,授课老师16名,授课学生1079名。

该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教师组成的线上教学督导小组深入线上开课课程平台,实时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并调整完善授课方案,确保了新学期开学初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教学效果良好。旅游与文化学院紧抓这次“云教学”机会,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课堂教学向混合式方向转变,不断提升“线上+线下”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防控疫情】旅游与文化学院顺利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备课工作。的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授课。线上教学开课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