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基层书记讲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强信念

2021-12-06 10:04:13 徐济陆

4月21日下午,中德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峻颖、党总支副书记孟秋静先后带头为中德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讲授专题党课,拉开了中德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序幕。

张峻颖书记以《从职业教育发展史看职教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职业教育、改革开放后的职业教育和新世纪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职业教育发展史。她还重点回顾了我校自入选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计划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勉励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和舟共济,团结拼搏,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必将大有可为。

cf44048a-ce55-4eea-bf32-2718e478a103.jpg

    孟秋静副书记以《弘扬红船精神实现伟大复兴》为题,分别从“红船精神”蕴含的伟大思想和时代价值、“红船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船精神”引领新时代的脚步、不忘红船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部分作宣讲。孟老师结合运十总装、大国工匠胡双钱、C919成功试飞重点阐述“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号召大家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职教人的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10422122404.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优势,开展好党史理论宣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接下来一段时间,教师党支部将着力分层次、多形式和全覆盖开展党史宣讲。支部党员教师纷纷主动加入学院党史宣讲团,紧密结合实际和党员本职工作,精心设计和细致打磨了24个宣讲选题方向。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把党史故事讲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带动全体师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秋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把党的故事讲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