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

2021-05-26 09:52:0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做好学生新时代新思想宣传学习、理论研究、信仰教育、形势政策等教育工作,上外于5月18日在师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立仪式。学生处处长徐丽云、武装部部长彭元明、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宣讲团成员——部分退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

11.jpg

东方语学院2020级退伍大学生寇桂志代表宣讲团成员发言,他说,步入军营是一件“偶然又必然”的事情,“偶然”地听了几次入伍宣讲会后抱着坚定的信念果断地报名入伍。寇桂志同学回忆了自己的军营往事,分享了自己在军营中感受到的自豪与责任。他说:“回到三年前,我听了学长们的宣讲做出了要去当兵的决定,现如今宣讲的接力棒传入我的手中,我需要传承和发扬这种报效祖国的志向和情怀。”最后,他代表宣讲团成员表态,将不负使命,努力为在校大学生讲好军营故事。

13.jpg

         成立仪式上,徐丽云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寄语——真信、真学、真懂、真用。“真信”指的是要坚定政治信仰,这是最重要的前提;有了信仰,则能“真学”,徐老师希望宣讲团的同学们在学校能依旧保持在部队里的优良传统,实时更新、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只有这样,才能“真懂”与“真用”。徐老师期待宣讲团的同学能将理论的力量与在军营中的实际经历相结合,切实将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内传播开来。

武装部部长彭元明老师总结发言,殷切期待各位宣讲团成员能树立好个人旗帜,点燃青春火种,传递青春力量,进一步发挥好退役军人的角色,讲好军营故事,宣传好红色文化,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并向宣讲团的各位成员颁发聘书。

12.jpg

14.jpg

15.jpg


成立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后,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类相关活动,引导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