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1-05-14 08:54:45


5月11日,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工作会,总结通报近期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一步聚焦当前重点事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会议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俆业勤主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72C683D0D058153427D5D0C7D46_618F315D_95379.jpeg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明确了相关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方法和要求,指出要把“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总结通报了前一阶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4月份以来,各工作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稳步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综合组精心组织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加强与上级单位的联系沟通,积极报送学校特色做法,及时编发活动简报、开设专题专栏,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氛围。

组织组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梳理校党委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37项,指导汇总47个分党委(党总支)制定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350余项,明确细化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并督导各单位按计划抓紧实施。

督导组分阶段制定了14项督导重点任务清单,对部分二级单位分党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促各分党委(党总支)扎实落实“规定动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在二级单位走深走实。

徐业勤副校长指出,要持续强化统筹、狠抓落实、补足短板,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好。一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督导,进一步细化各阶段督导工作的重点,通过下发督导工作提示等方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单位落实,让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基层、落实在一线。二是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落实项目清单的时限要求和工作措施,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反映基层进展,交流工作经验,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三是要突出抓好讲党课活动,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七一”前后各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先进典型要把讲党课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来落实,紧扣主题主线,将专题党课讲得更加鲜活、更有效果。四是要突出抓好迎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好“七一”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文艺晚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稳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在二级单位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