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 | 勇立潮头,开拓进取

2020-12-14 10:36:33 陈涌欢

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11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180105、190105和200105三个辐射团支部在北主楼702开展主题为“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分别为“四史”知识竞赛、观看“四史”课程及观看支部自制视频《开平南楼七壮士》。

01

“四史”知识竞赛





为持续推进“四史”专题学习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好用好历史,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举行了“四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组建六支队伍,共计42名同学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支部辅射团员参赛,分两个环节——固定答题与抢答题,主要考查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程度。竞赛中,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最终决出竞赛第一二三名各一组。





02

开展《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线上学习活动





随后,支部开展《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线上学习活动——观看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迪斌讲授的“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为主题的“四史”课程,增强同学们对“四史”的知识理论学习,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经济特区40年来所获得的历史性经验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领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大特区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敢破敢立、人民至上、开放包容、和平共赢”的改革开放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继续发扬敢闯、敢冒、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大的奇迹。

03

观看支部自制视频《侨乡抗战英雄,忆侨胞共御外侮》





最后,为进一步贴近学生现实生活,用好五邑地区本土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支部党员根据开平南楼七壮士的故事,制作关于五邑地区的“四史”微视频——“追侨乡抗战英雄,忆侨胞共御外侮”,并在活动上播放,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像开平南楼七壮士这样可歌可泣的抗战英雄,在五邑侨乡大地上还有很多,他们前赴后继,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与此同时,遍布世界各地的五邑籍华侨,也满怀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携手齐心共赴国难,涌现出了众多爱国华侨代表,为侨乡抗战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和平时代,我们要时刻铭记抗战历史,学习先烈们不畏牺牲、宁死不屈、保家卫国、共御外侮的大无畏精神和民族气节,进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总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不忘历史,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加强对“四史”知识理论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龚嘉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180105、190105和200105三个辐射团支部在北主楼70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