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十九届六中全会|西电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4:15:11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会实况,关注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盟西电委员会主委杨志勇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于新的历史时期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认识,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前进具有关键作用。作为中国民主同盟成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团结奋进、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勤恳敬业、忠于职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西电委员会主委雷思孝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通过了《决议》。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将来。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越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我们就越要深深扎根于中国沃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特别是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激发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创造精神。作为九三学社一员,我深深的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英明。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议献策,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西电支部主委陈会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这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一全党思想、加强全党团结、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将起到关键作用。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携手共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未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将个人的信仰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学校的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担当,甘于付出,提高本领和能力,创新思路和举措,努力建言献策,强化身体力行,在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民进西电支部副主委魏兵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议着眼于历史大势和历史规律的把握,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牺牲与探索、思想与智慧,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倍感鼓舞。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西电知联会秘书长宫丰奎表示,刚刚结束的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百折不挠、自力更生、解放思想、自信自强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知联会成员,参与并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昌盛。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本次会议也有其特别意义,通过经验总结和工作展望,以百年辉煌为基石,进一步坚定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同时,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以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为己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善于学习创新、善于总结经验、勇于自我革命的优秀品质,力争取得教学科研新成绩,为学校一流建设做贡献。

西电侨联会秘书长、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常晶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会议高度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并对下一步党的工作做出了部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党的一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牢记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以史为鉴,作为侨联工作者继续发挥侨联等群众组织在统一战线中的重要作用,凝聚人心,服务全局。作为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西电一流建设尽心尽力。作为科研工作者,始终坚持科研一线,注重基础研究和从0到1的原始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需求,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电留联会副会长王琳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在百年之际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作为留联会成员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成就、新形势、新目标、新方位、新格局上来,努力做到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十九届六中全会|西电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