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联合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专题推进会

2021-05-14 16:50:36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力提升本科生就业质量,5月12日下午,航天学院联合彭康书院、文治书院、崇实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工程力学系系主任刘益伦,空天工程系系主任薛瑞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主持。

三位书院本科生辅导员分别介绍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具体情况,系主任和班主任就自己所掌握的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接着与会人员就学生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困境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学生因学业、家庭、出国、升学等影响就业方面普遍存在问题形成共识,就解决问题的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叶明就本科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梳理,并提出了相应的策略;王琦就毕业生就业择业的方向性问题和技术性问题提出了个人见解;张丹表示加强书院学院的沟通协作是做好本科生就业的基础。

李小跃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务必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情况,感谢书院各位领导和辅导员的辛苦付出,为学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学校提倡为师生办实事最直接体现。他谈到,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辅导员老师及时提供精准信息以及反馈学生问题,化解体制、系统、沟通等各种问题和矛盾,需要书院学院乃至全校范围通力合作。希望书院学院加强沟通,做到讲透政策,讲清厉害,讲明道理;加强对延期毕业学生的关心关爱;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就业工作的有效性、精准性、及时性、积极性。

陈永华在总结时强调,就业工作是事关学院学科建设,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合作融洽,大家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帮助,努力做到每位毕业生离校都有好去处:同时进一步梳理每位学生情况,针对不同学生采取不同帮扶措施;学院书院要通力合作,努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联合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专题推进会。张丹表示加强书院学院的沟通协作是做好本科生就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