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安交通大2017级工科试验班仲英书院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17 16:06:39

5月15日下午2点半,2017级工科试验班(机类)仲英书院党支部的同志们开展仲英书院清洁服务活动,通过义务劳动,为身边的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从中体会服务精神和意义。

经过与校园物业部门沟通协调,17级机类党支部的同志们相互配合,协调工作,清扫仲英书院的自习室,并辅助整理宿舍走廊,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环境要求。在本次服务活动中,各位同志用自己的努力劳动为身边的同学们营造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收获劳动带来的幸福感,增强为他人服务的意识。

通过本次义务劳动,支部同志们收获满满。张明辉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大学生,要通过为身边同学们服务践行这一宗旨。作为党员,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培养服务精神与奉献精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十分有意义。史佳伟同志则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四面旗帜”牢记心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给师生们真正办实事、办好事,并可以在未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17级机类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每月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坚持义务劳动党员全覆盖,探索不同的服务内容与形式,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学生参与积极性强,师生反馈满意度高,思想成果收获丰硕。除了通过对自习室、西迁广场、东花园等校内场所及交大家属区等进行清洁活动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支部还组织同学们开展图书馆典藏书库志愿活动,辅助图书馆老师进行书籍整理工作;通过与武术协会联系,为同学们开设二十四式太极拳互助辅导活动;针对学业问题,以结对子等方式相互督促,共同学习……将西迁精神学习、党史校史教育、党员培养考察与校园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朋辈帮扶相结合,在服务他人的劳动中收获对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的不断思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应该具备的思想意识和目标追求。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讲,为身边的师生提供服务和帮助是培养和践行服务精神的开端和有效途径,我们应该把握每一次机会,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将服务精神贯彻到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安交通大2017级工科试验班仲英书院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月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