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化学学院举行开展“感悟百年党史、践行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6 09:21:36

为进一步提高骨干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副院长张彦峰带队前往延安参观革命红色基地,和党组织共建单位延安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联合开展“感悟百年党史、践行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9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双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敬仰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各展厅,重温延安革命光辉历史。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延安精神最生动的课堂,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见证,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建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中华复兴的使命与担当。参加活动的师生真切感受到了实景实物带来的直观感和冲击力。

随后,集体参观了延安学习书院。延安学习书院是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于2017年5月4日正式揭牌开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阅读空间、“中国梦”展厅、“正圆中国梦”展厅。其中,阅读空间以“梦想从学习开始”的理念为内涵,充分融合延安城市文化、出版文化及阅读文化,各类图书吸引着大家驻足翻阅。“中国梦”展厅包括伟大梦想、伟大思想、伟大奋斗三个板块,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生态、科技、外交等10个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陕西和延安的发展情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大家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引导、深度解读等学习方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更好地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和使命。

参加活动的双方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致力于把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传承人,铭记百年历史、赓续延安精神,开创工作和学习的新局面打下坚定基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恰是风华正茂】化学学院举行开展“感悟百年党史、践行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